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师友茶座交流会[图]

日期:2021-12-01

11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友茶座”交流会在机动学院甜魔咖啡厅举办。本次师友茶座邀请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就自己在生活、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图 (2).jpg


杜朝辉汇总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研究生新生如何规划学习与科研等问题,他认为首先应多与导师沟通,同时认真调研,广泛阅读文献,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寻找兴趣点。


杜朝辉关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奖助学金状况。他向同学们讲述自己攻读研究生学位时的故事,条件虽艰苦但仍矢志不移孜孜以求。他勉励同学身处国家富强、社会发展的好时代,应当珍惜机遇。


杜朝辉解答了大家对博士学业生涯规划的迷惑。他分享了自己求学、留学及高校工作的经历。他表示,个人职业规划应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决定,同时应当有大的视野和格局,考虑到时代发展进程和社会发展需要,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


本期“师友茶座”研究生交流会在师生的畅所欲言中结束,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