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帮扶培训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10-12

10月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培训会在学院F210开展。会议旨在帮助本学期参与学业帮扶的学业辅导员同学了解帮扶工作内容与流程。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及全体学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颜康主持。 


图1.jpg


图2.jpg


颜康为各位学业辅导员同学介绍学院“1V1学业帮扶制度”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了历年来学业帮扶的成效情况,帮扶过程以及管理考核细则。他强调了学业辅导员的工作不仅是要学习为被帮扶对象答疑解惑,更是要用耐心与细心走入被帮扶对象的心理世界,让他们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学会独立自主,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实现设立“帮扶制度”的真正目的。


图3.jpg


2019级学业辅导员季皇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主要在于避免相互“自闭”,主动交流,寻找共识。他认为在成为一名学业辅导员后,能够加深知识点的理解,收获友谊。


图4.jpg


2020级学业辅导员吕昊天结合自己的经历,认为应该优先帮扶对方薄弱科目并因时制宜,在不同时间段帮扶不同内容,并总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后续改进方法,为日后大家的工作提供了借鉴。


图5.jpg


戴雨吟总结了本次会议,并以具体案例说明,某学生在试读阶段接受了帮扶,学业辅导员尽心尽力帮助该同学,最后该同学顺利毕业,肯定了学业辅导员的重要性,感谢各位学业辅导员的奉献与付出。希望大家在帮扶过程中有困难及时和老师交流,并希望大家帮扶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收获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学业辅导员进行了问题交流,老师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