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等你而来——“上飞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0-12-19

12月15日晚上,“上飞进校园”活动在高田会堂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后称上飞公司)团委副书记令狐夏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王文章、徐德辉,上飞公司“蓝天梦工厂”大飞机讲师团成员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不同学院的二百余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应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的邀请,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组织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组成宣讲团队回到母校,以“为你而来,等你而来”为主题,“选择”、“变化”、“发展”、“未来”为主要内容,为交大同学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情怀,阐释上飞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道路,把握时事的变化,走好发展的道路,通向更远的未来。


图片1.jpg


首先,张文明进行了开场致辞。他对上飞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向学长们学习,做好自己的选择,不断磨砺自身,坚守自己的初心。随后令狐夏媛与张文明互赠了纪念品,巩固了上飞公司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友谊。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宣讲环节中,李海峰为同学们讲述了他选择上飞的理由,无论是上飞高尚的情怀、光明的前景,还是完备的培训体系、丰厚的福利、精彩的活动,都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让同学们对上飞公司有了初步的印象。李海峰也以“若干惊天动地事,须作隐姓埋名人”来与同学们共勉。


图片5.jpg


郭尚男则按照时间的顺序分享了他进入上飞后的变化。从一开始的“蜜月期”,到后来激烈的竞争、重复的工作陷入困境,再到之后的项目历练与专家指导强化自身,最后以新的面貌走上新的岗位,踏上新的征程。他也分享了自己能够取得巨大进步的经验:做好自己,DO BETTER,选对行业。他的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上飞公司优秀的原因。


图片6.jpg


敖东亮从就业形势、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他总结:专业方向、其他方面的优秀、学习潜力等是就业中要考察的重要因素,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发展目标,同时,敖东亮的诙谐幽默也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鼓励同学们“让奋斗充满快乐,让长期充满荣耀”。


图片7.jpg


王佳跃在环节最后介绍了目前飞机制造行业的总体格局,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上飞公司的目标与理想,以及众多正在发展的高科技智能平台,让同学们对上飞公司正在做什么、未来怎么做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勉励同学们“世界已变,未来已来”。


图片8.jpg


互动环节的气氛空前热烈,对于上飞学长们提出的问题,如:上飞公司研制的机型,C919首飞的时间、运营的城市,上飞公司的职业方向等问题同学们都能快速、准确地回答;之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诸如上飞公司对职员的能力要求、大学研究与企业研究的区别、各个专业在公司中的作用等高质量的问题,学长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最后,在一曲优美的《红蜻蜓》中,同学们观看了上飞公司职员支教的经历,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上飞公司“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强烈使命感,许多同学表示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规划,也要如上飞的学长们一样做好选择,注重变化,努力发展,奔向未来,同时也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