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图]

日期:2023-05-16

5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振华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委员调整、试点班改革、直博招生改革、学生双创赛事、就业引导等议题开展研讨。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副院长李玉阳、朱磊以及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主持。


图1.jpg


张执南通报了教书育人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考虑工作调动及岗位特点,学院新增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对外合作办等相关老师加入委员会,希望凝聚各专业、各部门老师合力,提升育人成效。


图2.jpg


胡永祥汇报了试点班改革设想。为培养拔尖创新工程人才,他提出建立钱学森工程科学试点班,采取本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配备一流科研导师,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优化课程培养体系,助力学生快速成长。


图3.jpg


李玉阳对直博招生改革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直博生招生现状,学院将从招生宣传、报名初审、录取阶段进行政策优化,在招生管理侧、导师侧、学生侧同步完善,逐渐形成直博生“选择多、保障多、利好多”的优中选优导向。


图4.jpg


任子文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分级、院系承办情况和赛事工作组工作,建议成立双创赛事工作组,邀请专业教师参与系统性赛事分级,调整院级承办赛事方案,提出赛事负责人激励机制。


图5.jpg


阮海涛分享了研究生专业实践和“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践相结合的方案。他介绍了具体政策和近五年就业引导情况,建议将就业引导工作纳入教师职称晋升的要求,明确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引导工作的责任和义务。


图6.jpg


委员们围绕以上议题展开讨论,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最后,杜朝辉做了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学院成立教书育人委员会的初衷,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能动性,在促进各部门交流,决策育人相关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三全育人目标,创建世界一流学院而努力。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