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研究生人才培养联席会[图]

日期:2023-04-17

4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128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研究生人才培养联席会。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研究生思政和教务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主持。


图片1.jpg


陈旦玥介绍了地方研究院(联培基地)外派学生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阮海涛汇报了研究生专业实践及“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的实施方案及筹备情况。刘英翠介绍了优秀生源选拔招生及直博生招生与导师遴选的工作安排。


图片2.jpg


与会老师就上述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李玉阳表示,需要健全外派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制度,明确外派学生的研究内容,提高学生参与校企联培的积极性。张执南指出,需重视外派学生的支部活动、日常管理及外派安排等问题,明确联培基地的工作职责,研究生实践应构建校企联合的就业引导体系。


图片3.jpg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与思政办公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建立全过程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全方位育人品牌模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