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室室长会议[图]

日期:2023-03-06

3月3日,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室室长会议在机械楼F310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部署工作、促进交流。学院行政办刘溪杨、商亚楠,实验室管理办姚彬,学工办郭莉和全体工作室室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王梁雨主持。


图1.jpg


首先,王梁雨就本学期毕业季和入学季研究生工作室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工作室安全卫生检查和实验楼打卡的流程机制,强调了工作室管理规定中的重要条例和近期安全卫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本学期计划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室长带动同学们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办公环境,珍惜和维护有限的工位资源。


图2.jpg


参会老师与室长深入交流。刘溪杨建议加强室长日常巡查,发现学生使用违规物品等行为应及时制止,并鼓励室长参加每周集中检查,促进互相学习。商亚楠希望室长积极维护工作室安静学习环境,提醒同学们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如有报修问题可随时电话联系物业。姚彬对违规用网现象逐年减少给予了肯定,对集中用网时出现的拥挤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建议同学们进入实验楼宇积极打卡,如遇无法识别问题及时反馈。郭莉指出室长应主动承担职责,加强自主管理,学院也会积极拓展渠道,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促进与兄弟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室长队伍建设。


图3.png


室长们积极献言献策,就工作室管理中遇到的信息更新不及时、增开B楼入口以及留学生管理执行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各位老师对室长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至此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室室长会议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