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3-03-03

2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于学院F203会议室召开。2019级班主任吴晓东、2022级班主任、教务与思政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22级年级组长黄炎康主持。


首先,黄炎康介绍了2022级的学业情况。他对年级成绩分布、挂科情况以及重考缓考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并建议班主任要重点关注学业预警的学生群体,提醒他们不能放松警惕。此外,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学业帮扶制度,建议班主任组织班内的学业互助,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黄炎康从班级建设、党员发展、本科生科创与行业实践四个方面展开,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有助于各班增强凝聚力,也希望各班主任能够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裴剑介绍了2022级的专业分流情况。她向各班主任强调了本学期分流工作的重要时间点,也讲解了双学位、课程替代等关键问题。她表示,专业分流对于每一个学生都是十分关键的转折点,希望班主任能够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


吴晓东分享了自己作为2019级班主任的经验。他从如何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如何更好地组织班级活动、如何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等问题出发,以自身的案例与各班主任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此次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加强班主任与思政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