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指委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图]

日期:2022-11-10

为深入了解院系学生工作情况,11月9日上午,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学指委思政室主任李魏、副主任梁茂宗来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图1.jpg


张执南以“人才培养再思考,教书育人破难题”为题从育人理念、组织架构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重点分析了发展对象选拔培养、本科生专业引导、导师协同育人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创赛事交流、高水平学术就业引领等六方面待推进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


图2.jpg


随后,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课程设置、危机干预及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管理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感悟。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方曦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回应了学院待推进的几项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强调,思政工作要追“高线”、守“底线”,他勉励学工队伍要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引导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图6.jpg


此次调研促进了学指委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之间的深入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