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9-25

9月21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学院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由2022级年级组长黄炎康主持。


图1:年级大会顺利举行.png


黄炎康首先介绍了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心理讲座、日常学业修业注意事项、海外游学简介、第二课堂介绍、近期事务提醒五个部分。


汪国琴以本次疫情为出发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应激等理论知识,提供了改善情绪的方法与技巧,引导学生以正确的心态应对疫情,学会人际相处之道。


年级教务裴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修业中常见问题,针对同学们关注的选课、修业情况信息查询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图2:裴剑老师发言.jpg


教务黄靖涵对于学生海外游学相关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黄炎康对于近期学院将会展开的各项活动如机械赛、一二九歌会、校史剧等作了介绍,鼓励同学参与学校活动。


张执南对新生学习状态、专业分流等学生关注的问题做出了引导和建议,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培养学习兴趣。


图3:张执南老师发言.jpg


本次年级大会的成功开展,使各位同学能够了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保障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同时,让同学们对学习学业事项以及近期各方面安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