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图]

日期:2022-08-20

8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举行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朝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全体2022级班主任、年级教务老师、年级思政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主持。


1.jpg


2.jpg


林立涛以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为在座的班主任提出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他指出,班主任在学生第一年的引导中尤为重要,希望新生班主任能够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身心地投入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中,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引导本科生学术志趣培养。


3.jpg


随后,由林立涛、胡永祥为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吴艳琼介绍了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她主要介绍了2022级学生生源、专业、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并针对今年的变化作出针对性讲解。她提出第一学期是大学生学习关键时期,希望班主任正确引导本科新生“学在交大”。


戴雨吟就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制度及迎新工作进行了介绍。她分析了本科生成长规律以及成长特点,希望班主任能提前关注学生情况,提前走近学生宿舍,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苏友煌对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班主任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起到促进、引领的关键作用。同时,班主任要抓住新生入党的热情,发挥好班主任党员的作用。


4.jpg


F2102004班班主任何辉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他通过列举自己的班主任经历,表达了新生班主任一定要充分了解学生的重要性。他指出班主任就是一盏灯,要给学生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


5.jpg


F2102011班班主任戚进从自己担任班主任的一年经历中提取出要点与新生班主任分享,并从各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班主任该如何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为2022级班主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在座的新生班主任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多种可行方法,为之后进行工作做好铺垫。


6.jpg


最后,杜朝辉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强调了新生班主任需要“投入”,要认真与教务、年级思政、辅导员一起合力开展本科生价值引领工作,充分调动师资力量和资源、利用好新生入学阶段的宝贵时期,在本科生价值引领方面深入挖掘工作内涵,将新一届本科生引导培养成为优秀的祖国栋梁!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