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招聘面试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6-30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6月29日下午,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面试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副书记张执南,思政教师、教务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面试,学院各个系所的28位专业教师参与了面试。


图1.png


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问答环节。个人陈述环节,各候选教师依次从个人基本情况、班主任工作经历、工作规划、自身优势等方面展开介绍。候选教师从对班主任工作的认知和理解角度出发,详细论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在深入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进行工作和教育活动,注重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图2.png


问答环节,评委就如何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学生工作,针对“躺平”学生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让学生短时间内了解所学专业等方面对候选教师进行提问,着重考察候选教师实际开展班主任工作的能力。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协调者,是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引领者,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08年起,在全校率先实现全部由专业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本次班主任招聘面试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选拔一批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参与本科生班级建设和管理,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