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人才培养联席会[图]

日期:2022-05-27

5月25日晚上,为合力开展疫情期间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联席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各年级思政和教务共同出席。


1.jpg


戴雨吟首先对学院本科生台账进行梳理,疫情以来,学院通过多渠道开展本科生学业学风建设,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学业帮扶、课程分享、习题答疑等,为本科生学业提供了帮助。各年级梳理了学业困难学生的情况,并在期末阶段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戴雨吟表示,在期末阶段,学工和教务加强合力育人,紧密沟通和交流,提升期末工作效率。


2.png


吴艳琼对近期教务处发布的相关通知进行讲解,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要求和答辩时间等做了详细介绍。思政教师与教务老师就相关通知文件开展交流和讨论。


张执南表示,重点学生如何开展关心和督促,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需要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才能真正起到学业帮扶的作用。他认为大四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中,需要及时梳理毕业设计的情况,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毕业进度。


胡永祥表示,学院对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开展持续的关注,通过教务老师、毕设导师等多维度进行关注,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也期待同学们在下周的毕业设计答辩中有优异的表现。


林立涛指出,针对学院退警学生的整体情况,需要找出学生退警的深层次原因,以此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针对性的措施;针对后10%的学生,需要及时给予帮助并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工作的精细化程度和针对性,集思广益提出更有效的工作办法。


杜朝辉表示,需要加强与“00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切实解决学生们内心的困难和困惑。他对思政教师的工作做出提示,在尽心工作的同时,做好必要的工作记录。同时,杜朝辉对本科生班主任寄以厚望,疫情期间,充分体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需要进一步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加强沟通和培训,形成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为加强疫情期间合力育人机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关各部门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员育人工作平台,进一步提升育人的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