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年度本科生综合测评细则修订解读说明会[图]

日期:2022-04-29

4月27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2022年度本科生综合测评细则修订解读说明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本科生各年级思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于涵川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对新修订的综合测评细则进行说明、答疑。


图1 会议开始.png


会议开始,于涵川首先介绍了本次综合测评细则修订的流程,对征集意见、讨论决策、形成方案的过程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她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每项修订的具体内容及修订依据,并对同学们此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图2 修订流程概述.png


随后,会议进入答疑与讨论环节。各年级学生代表就新修订的细则中有困惑的部分进行了提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相关负责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一一记录。


图3 答疑环节.png


综合测评是全面衡量学生学业成绩、学生工作、创新实践等各方面能力的重要依据。本次综合测评改革历时四个多月,在从规划研究、多方求证到制订细则的过程中,征集了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学生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综合测评价值引领的作用。


图4 会议现场.png


此次说明会后,2022年版综合测评细则将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相信新版的综合测评细则能够更加公正、客观地反映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加贴合新时代“三全育人”的培养目标。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