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钱学森班召开“云聚线上,志远启航”主题班会[图]

日期:2022-04-13

4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钱学森班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了“云聚线上,志远启航”的主题班会。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黄修长、2021级钱学森班班主任夏唐斌、副班主任刘莉、思政教师戴雨吟、任子文和2021级钱学森班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首次会面。


1.png


首先,夏唐斌欢迎同学们加入钱学森班的大家庭。参会的老师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破冰的环节。老师们的谈吐风趣幽默,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爱好,从唱歌乐器到下棋、运动,从阅读绘画到机械编程……每个同学都在学习生活之外有着丰富的兴趣。


2.png


留校教师黄修长作为疫情期间身于一线积极保障同学们正常生活的教职工团队中的一员,向同学们详细而且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切身体会,他轻松而幽默的语调之下,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教职工们为抗疫做出的奉献与牺牲。他寄语同学们,只要师生同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3.png


接着,夏唐斌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历,他用《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之特质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工作风格,对于同学们的生活、人生道路的指引关怀;对于科研事业的帮助与鼓励,诙谐之余,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关系。


4.png


最后,任子文进行了总结。他寄予钱学森班同学们殷切的期望。他强调了钱学森班意味着更加重要的责任与担当,强调了需要的投身科研的意志与勇气,更需要继承钱老的精神。挑战不仅仅是挑战,更是面向人生更广阔平台的跳板。


5.png


6.png


夏唐斌勉励钱学森班全体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