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日期:2022-04-13

4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线上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20级班主任、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雨吟主持。


图1.png


苏友煌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的总体情况。他就抗疫工作、缓考补考学生准备情况、大二学生线上学业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苏友煌分析了年级学业预警学生的共性问题和个性情况,并建议班主任对于补考及学业预警学生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学业上的支持。


随后,班主任针对各班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心理状态情况、校内外学生生活难题等进行交流。张执南表示,疫情期间回应学生诉求需要符合防疫规定的前提,同时班主任也要做好特殊时期个案学生的点对点沟通与心理疏导工作。


图2.png


杜朝辉强调学业始终是学生的首要任务,班主任需要定期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关心,应对问题学生讲究工作方法。


胡永祥介绍了科研导师制在施行时间和任课老师方面的两大变化,通过班主任兼任大组老师,在工作中合力开展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科研志趣。


张执南再次强调学生务必遵守学校的防疫八项规定,同时鼓励班主任结合学生疫情期间的经历开展主题班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林立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疫情时期班主任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针对大二年级学业预警压力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多开展交流活动,警惕学生学业心理双重困难叠加;二是充分发挥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等骨干队伍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班主任需要同思政教师做好联动,开展更深入细致的班级工作,共克时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