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第五次例会(线上)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4-13

4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第五次例会在线上顺利举行。研究生思政办张轶帆老师、辅导员司楠以及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回顾并总结了二月至四月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了疫情形势下线上工作的诸多要点和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砺远学术沙龙、砺远学术讲坛、公众号运营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砺远学术组委会秘书长姚艾舟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对上一阶段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根据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要求,原定于线下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转为线上举行。组委会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制定了线上学术活动的举办流程及认证规范,并及时响应学院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成功举办了第四期砺远学术沙龙、第五期砺远学术讲坛、2022年第二期砺远学术年会等学术活动。会议一致认为,上一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组委会全体成员的支持与付出,组委会应继续通力合作,高质高效地完成本学期下半段的各类学术活动的举办和认证。


图片2.png


由于线上学术活动较线下而言具有很多新变化和新要求,会议还总结了线上活动的诸多工作要点。针对砺远主办和自主认证两种类型的学术活动,姚艾舟对活动准备、通知、现场、认证表单整理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并特别强调各类通知中时间节点的一致性、邮件回复的及时性、认证工作的规范性这三点内容。会议还对公众号推送格式、线上会议号的公布形式等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四月至六月的工作进行安排和展望。


图片3.png


最后,司楠对组委会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学术活动负责人职责,在保障任务有序开展和工作人员工作强度的基础上减少人员调配,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畅通沟通渠道,确保组委会内部的信息共享和工作交流。张轶帆对组委会上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举办好各类学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学术氛围和学术体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