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23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12月21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朝辉教授主持。

 

 

胡永祥教授通报了秋季学期本科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以及根据前期调研剖析了学生分流与专业教育、课程质量与实践环节以及试点班建设三个方面的现存问题。李玉阳教授从专业评教、教材使用、课程考核以及师资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研究生教学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稿)》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项目式教学实施规范》等相关文件。

 

与会专家针对本科专业教育、实践环节、课程设置的内容展开研讨。奚立峰教授强调本科专业发展应紧跟时代发展,结合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不断突破创新,同时项目式教学应紧密结合技术前沿、现代主题,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实现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值。吴静怡教授提出应重视培养过程中的学科交叉融合,通过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专业认同感,未来可在试点班中探索培养体系改革路径。林立涛教授表示学院一向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牢树问题意识,未来还将深入研究传统专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汇聚智慧,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杜朝辉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将从提升本科生的专业认同感、优化实践教学顶层设计与内涵建设、引导教师增加教学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