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06-12

6月1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上院100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围绕选课、专业实习、科研导师制、军训以及考风考纪教育等议题展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授翟晓强,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教授黄宏成,2019级本科生思政于涵川、周义泉、王玉婷,全体2019级本科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于涵川主持。


图1.jpg


首先王丽伟讲解了大三上学期选修课选课的注意事项。分别从机械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出发,针对A模块、B模块和交叉模块详细地讲述相关专业选修课的课程内容、相关安排、课程选课情况以及课程选课容量的调整等情况,并介绍了课程与未来科研研究的相关性。


图2.jpg


随后,黄宏成介绍了大三暑期专业实习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课程简介、前三年专业实习回顾、集中实习企业介绍、考核办法等方面展开介绍,另外对学校的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相关仪器资源的使用说明。


图3.jpg


翟晓强针对《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课程以及科研导师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课程介绍、时间节点安排、选导过程与导师指导过程以及课程选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根据以往经验对19级同学们进行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


图4.jpg


最后,于涵川针对军训相关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对同学们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


相信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科研以及军训情况等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并可以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