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分流前集体班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3-17

3月14日上午,本科生一年级13、15、16、17、19、20和21班,在高田会堂举行了一次专业分流前的集体班会,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21班班长韩方亚主持,陈卫星(机械)、朱翀(机械)、何创新(动力)和杨光(动力)四位老师依次介绍了本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发展前景。


图1 2020级集体班会.jpg


会议开始,由陈卫星介绍了研究团队所设计研发的海陆空三种不同形态的机器人,并以此介绍了各种形态的机器人独特的功能性与不同的工作场所,同时陈卫星还结合了机械工程的培养计划,通俗简洁地告诉学生们自己所学的知识将以何种形式应用于机器人的研发制造之中,让同学们对现在以及将来所学的知识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


图2 陈卫星老师介绍.jpg


之后,朱翀对智能汽车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了智能汽车的发展前景,关键技术以及研究方向。同时还展示智能汽车的研究平台——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不同实验平台的先进装置与技术,让同学们对于当代智能汽车的研发有了全面的认识。最后,朱翀还进行了研究生的成果展示,使同学们从另一个方面了解了机械工程专业。


图3 朱翀老师介绍.jpg


紧接着,何创新以流体力学的应用为主,向同学们介绍了动力工程的广泛应用性以及对于当代中国发展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于原本印象模糊的动力工程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并且何创新还将课题组的几个主要研究方向介绍给同学们,将其中晦涩难懂的原理与结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让同学们对于动力工程的研究方向与发展前景有了深刻的认识。


图4 何创新老师介绍.jpg


随后,杨光以幽默的话语介绍了中意能源楼,并以此对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进行了概括介绍,将系所建立以来的重要事项、研究方向与代表项目也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杨光不仅展示研究所广泛的合作企业与科研平台等“硬实力”的一面,还让同学们看到了研究所为老教师祝寿、资助贫困学生等充满温度的一面。此外,还有丰富的文体活动与傲人的科技竞赛成果,这些都令同学们对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图5 杨光老师介绍.jpg


最后,同学们在观看完有关工业工程的介绍短片之后,与各位老师就不同专业的培养计划以及上海市的工业发展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图6 提问讨论环节.jpg


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后,各位同学也将对不同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在之后的专业分流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图7 与会师生集体合照.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