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F19级本科生班主任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图]

日期:2021-03-17

3月12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9级本科生班主任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学院辅楼F310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情况及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同时介绍了年级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开展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F19级本科生年级思政、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茂宗主持。


1.jpg


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梁茂宗首先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的基本情况。他以平时与同学们谈心谈话、走访寝室等途径获取的信息为支撑,逐一对各个学业预警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心理状态、家庭影响、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分析学业预警的成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后续相关工作安排。他提出,年级思政及班主任老师对于学业预警学生要给予更多关心,除了日常关心约谈,还可以多通过寝室探访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更好地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结合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进度,梁茂宗对于学生后续党员发展的后续考核安排进行了相关介绍。学生入党有明确的要求和规范的流程,班主任及年级思政老师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入党意向和相关发展进度,对同学们进行正确引导和合理督促。


2.jpg


F1902018班主任倪娜做了工作交流报告。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具体的班级案例分享了当好一名本科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她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通过谈心谈话、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班会交流等形式对于同学们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面临的疑惑进行了积极解答,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她积极组织开展班会、组建学习小组等,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在参与的团日活动、团改金项目等多次集体活动中获奖。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针对各自班级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沟通介绍,对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交流了彼此的看法建议。


会议最后,梁茂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班主任和年级思政老师的有效工作能够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对于每个学业预警学生的关心都有利于他们更快地让学习和生活回归正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