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03-17

3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东上院100号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19级本科生教务办黄靖涵、20级本科生教务孙学雷、20级本科生思政陈滢、陈士渠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020级专业及专业分流实施细则,2020级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介绍以及海外游学项目介绍展开。旨在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图1 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jpg


首先,王丽伟就专业分流展开相关介绍,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以及工业工程三个专业之间的联系与差异,以及各自的培养计划与专业科目的特点。期间,王丽伟以往届情况为例,让同学们对不同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专业分流的流程与细则,让同学们对专业分流政策有了明确的认识。此外,王丽伟还向同学们介绍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的详细情况,展示了双学位项目的创立宗旨与教学特点。


图2 王丽伟进行专业与专业分流细则介绍.jpg


随后,黄靖涵给同学们进行了海外游学项目的相关介绍,依次将学院的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短期交流项目的细则与相关说明分享给同学们。同时,黄靖涵以一些工作经历为例,让同学们对于海外游学项目有了充分的认知,并对不同项目的培养计划以及教学特点有所了解。


图3 黄靖涵进行海外游学项目介绍.jpg


最后,王丽伟和黄靖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日后进行咨询与询问。相信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也能在接下来的专业分流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对之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规划与目标。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