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图]

日期:2022-02-24

2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培训在学院A128会议室举行。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师吴欣怡受邀开展团体培训,兼职心理咨询师彭金环、中心辅导员边容担任助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思政教师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1.jpg


首先,由多位老师分享了思政工作中的学生培养案例。随后,吴欣怡带领大家回顾了几位老师与学生间的良性互动,并就工作中的难点做进一步梳理和讨论,在大家的共同分享中,探索出更贴合学生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和工作思路。


图2.jpg


本次培训吴欣怡与各位老师回顾了家谱图、家庭生命周期、时间线、重新建构、资源取向等技术和理论。在讨论结束后,大家就个案迁延出的相似问题做讨论并交流督导心得。吴欣怡在系统解答疑问之余,启发大家从积极视角看待学生现状,多维度理解学生,在与学生建立关系的基础上思考应对策略。


任子文表示,从心理健康和案例分析等多个视角探讨思政教育方法对思政工作大有助力。于涵川认为,案例督导拓宽了工作思路,理解了要站在学生立场和学生沟通交流,明确了与学生进一步建立联结的切入点,对开展思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期围绕心理咨询知识、实操技巧等展开系统培训,旨在对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人文关怀和提供工作支持,有效提升他们在学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技能和水平。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