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与压力一路同行”[图]

日期:2021-05-30

5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与压力一路同行”讲座在高田会堂成功举行。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心理咨询师李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如何正确认识压力以及积极应对压力 。本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睿瑞主持。


图1的副本.jpg


相较于受到心理教育较为全面的本科生同学,研究生同学面临更多的现实问题,更加需要心理健康的知识,来实现压力与情绪的合理管理。首先,她结合心理学知识,从生理学、心理学等多个角度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压力的本质,并指出并非所有压力都是有害的,负性的慢性压力对人产生危害,合理规避有害的压力尤为重要,关键是找到自己的最佳压力水平。


李老师进一步讲述了心理压力与认知、情绪、行为之间的关系。通过对“情绪的身体地图”的说明,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情绪丰富了体验,情绪述说着需求,情绪激发出行为,情绪联结了他人”的含义。最后,李老师从时间管理、简化生活、认知需求、活在当下、友善待人等方面给出了应对压力的建议,并寄语大家“与并不完美的自我共处,与压力一路同行”。


图2的副本.JPG


至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4年,覆盖2700余名研究生,力求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学生和导师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引导大家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