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爱的五种语言”[图]

日期:2021-05-24

5月21日,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爱的五种语言”主题讲座在高田会堂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国琴,与学院研究生们分享了发展亲密关系的相关内容。


图片1.png


首先,汪国琴播放拍一段TED视频“幸福人生的三个启示”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获得幸福。汪国琴提出,社会连结真的对我们有益,起决定作用的是你的亲密关系的质量,良好的关系不仅保护身体,也能保护大脑。她表示,爱是人生的重要课题,也是一种能力,对爱的感受与应用是可以学习的。


图片2.png


随后,汪国琴与同学们进一步互动,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与爱情的必要性、了解自己的依恋风格,并着重介绍了爱情的三元理论。汪国琴还带领同学们学习练习了爱的五种语言的方式:精心时刻、礼物、身体接触、服务的行动和肯定的言辞。她提醒同学们,不要执着地以自己的方式爱对方,而是要用对方需要的方式来爱对方。


最后,汪国琴鼓励大家珍惜心动体验,把相遇变成礼物,学习爱的语言,去培育亲密关系。


图片3.pn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4年,覆盖2700余名研究生。本次心理健康月后续还将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电影赏析、导师圆桌沙龙等系列活动,力求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学生和导师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引导大家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