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有为”系列讲座之时间管理成功举办[图]

日期:2019-11-27

11月25日晚18:30,“ME有为”系列讲座——时间管理,在机械楼F210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的王力娟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时间管理困惑,结合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案例,系统地讲解了时间管理的方法和策略,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时间管理的能力。学院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力娟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对时间管理的探索。结合小张同学的案例,各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身遇到的学习生活中容易分神、注意力不集中和效率低下等问题,王力娟针对各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如何“努力学习与高效学习”给出了良好的建议。通过让各位同学对日常事情轻重缓急的分类,王力娟给大家讲解了非常有用的“帕累托原则”,指导各位同学更好的分类事情,规划时间。在“时间都去哪儿?”活动模块,王力娟结合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经验,讲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建议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可以协调出一些时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通过让大家对自己拖延症程度的评测量化,王力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建议大家应该努力改掉这个坏习惯。最后,王力娟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如何通过改进学习和工作方法、学会列清单、设定明确的目标等方法,更好的进行时间管理。

 

 

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向老师提问请教,并分享了自己时间管理的一些经验技巧,讲座在大家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时间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很大,听完王力娟的讲座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大家表示,要将学到的方法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有效管理时间,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