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音”留学生民乐体验课堂活动顺利举办[图]

日期:2019-11-26

11月23日晚,“留·音”留学生民乐体验课堂活动在光彪楼博雅厅举行。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留学生会、上海交通大学笛箫协会共同举办,共计40余名留学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笛箫协会的同学们合奏了中国经典民乐曲目《茉莉花》,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科普表演和互动体验。首先,笛箫协会的同学们用英语向留学生依次介绍了扬琴、琵琶、柳琴、二胡、笛子等中国民族乐器,涵盖了乐器的历史、构造、演奏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并逐一演奏了各个乐器的经典曲目,如《节日的天山》、《春到沂河》、《牧民新歌》等,现场留学生同学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摄。

 

 

 

介绍完毕后,留学生们走到自己感兴趣的乐器前进行互动体验,在笛箫协会同学的指导下亲自尝试演奏乐器,学习演奏的方法与技巧。

 

 

 

通过此次民乐体验课堂活动,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和体验的平台,不仅让留学生近距离接触民乐、了解民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在留学生与中华传统文化间搭起了一座桥梁,把优秀中华文化通过留学生传到世界各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