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图]

日期:2019-11-24

11月20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的“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带来报告,与200余名研究生就“95后”工科学生的职业选择开展探讨。

 

 

 

顾希垚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他指出职业选择应符合社会需求、所学专业、职业特质、社会资源和个人情况的“五维交集”,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人民家庭期盼、学校培养定位和学生个人意愿的“四位一体”,同时综合分析工作地域的人才分布、人才需求、人才竞争和发展机会。他以外资企业、国防军工单位、国际组织、基层就业和高校就业为代表,深刻剖析了不同职业选择未来的发展路径,并详细讲解了选调生的发展历史和相关政策。顾希垚表示,投身祖国建设事业,机动人责无旁贷,他以“知行合一、知易行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脚踏实地、胸怀梦想”、“学以致用、一专多能”、“同窗情谊、情谊长存”和“爱国奋斗、不负青春”寄语机动学子。

 

在提问交流环节,顾希垚对“家人意见”、“选调生政策变化趋势”等问题作出解答。

 

 

本次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机动学子了解所学专业,引导机动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长观和价值观,号召大家紧跟就业形势,把握时代脉搏,“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