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F1802004、F1802018本科生赴上海汽轮机厂参观交流[图]

日期:2019-11-09

11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802004、F1802018班本科生和叶轮机研究所部分研究生赴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参观交流,F1802004班班主任周登极带队参加活动。公司热情招待了交大师生一行。

 

活动伊始,汽轮机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上海电气集团子公司,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装备先进、工艺精湛,自新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以来,一直肩负着发展我国制造业的重任。进入车间前,工作人员对大家进行了重要的安全环保教育,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生产操作,是公司安全生产、高质发展的保证。

 

 

参观过程中,制造部工程师详尽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车间的生产结构布局、主要生产对象、技术要点原理等有了总体认识,了解了公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模型及成品、半成品,大家认真倾听并积极提问,与现场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在参观公司展馆环节,讲解员更进一步介绍了汽轮机厂的发展历程、对国家制造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公司发展过程中涌现的知名人物等事例,公司的企业精神与愿景使命也深深感染了现场同学。

 

 

同学们在公司广场代表性建筑“巨型工件(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时建立)”前合影留念,并在公司员工餐厅进行了午餐后,交大校友、产品数字化研究所研究员陈永照分享了他在上海汽轮机厂的工作经历与职业体会,与同学们畅谈互动关于学习、就业、科研等话题,鼓励大家为国家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此次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之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对本专业的了解,感受到行业与国家发展的责任,为同学们未来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择提供了方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