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有为”系列讲座之图书馆软件培训成功举办[图]

日期:2019-10-30

10月29日晚,“ME有为”系列讲座——图书馆软件培训在机械楼F310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信息中心的高协老师和黄琴玲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的实际需要,系统地讲解了文献管理、论文排版中的实用技巧,帮助同学们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科研能力。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以“LaTex、EndNote的高效使用”为主题,高协从LaTex安装与环境配置、基本排版过程和关键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LaTex软件的使用方法,并结合交大论文模版进行了详细示范。

 

 

黄琴玲从EndNote文献数据库的建立出发,结合实操举例,对数据库管理与参考文献生成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LaTex与EndNote软件的基本使用,收获了许多有益的使用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ME有为”系列讲座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主办的传统特色活动,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与综合素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