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博士生年级大会

日期:2019-12-02 供稿:温越盈 摄影:陈旦玥

11月28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级博士生年级大会。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张文明,部分研究生班主任,教务和思政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杜朝辉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生的培养质量,通过召开博士生年级大会帮助博士新生尽早树立高远目标。他用“立志”、“用功”、“守纪”三个词寄语在座学生,鼓励同学们应当立鸿鹄志、勤奋工作,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尊重规则,并祝愿大家学有所成,为学校学院争光,实现自己的梦想。

 

 

熊振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博士生培养方案及系列政策。他基于具体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博士生的培养现状,解读了学院推进博士生培养质量的举措及成效。他强调,人才培养需要学院、导师和博士生三方合力,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取得更多学术成果。

 

 

张文明结合近五年博士生的毕业数据,从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四个层面深入分析了现阶段就业现状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引导方向。同时,他介绍了实验室和工作室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遵守实验制度、注意实验安全。

 

瞿叶高、高娇和于涛作为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读博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瞿叶高作为2019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鼓励大家在博士阶段了解一个科研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培养独立科研能力。高娇作为校优秀学生党员标兵、上海市0000001号协议签订者,回顾了自己读博的心路历程经历,讲述了选择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担当。于涛作为院学术之星代表,着重分享了研究方向的确立方法、论文写作的心得技巧、科研经历的感悟教训。

 

本次2019级博士生年级大会围绕学院博士生培养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旨在把握博士生价值引领最佳灌浆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前置就业引导工作,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