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斩获第27届“联合杯”辩论赛亚军[图]

日期:2022-05-10

5月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27届“联合杯”辩论赛线上决赛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一队获得亚军,辩手邹砚文获决赛全场最佳人气辩手。


图1 “联合杯”辩论赛决赛正式举行.png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辩论队指导教师、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全程最佳辩手、风云再起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全程最佳辩手赖长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聂唱等多位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周琳琰为本次“联合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做精彩致辞。


18时30分,辩论赛正式开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一队(正方)与媒体与传播学院与设计学院辩论联队(反方)围绕“追求梦想应该坚持到底/适可而止”的辩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正方从追求梦想应该坚持到底这一论点出发,以《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外卖小哥雷海为实现梦想为例,论证了为实现梦想坚持到底能获得不可替代的喜悦;反方从人有选择权、梦想的可变性等方面加以有力的辩驳。双方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从数学家迈克尔不懈追求梦想谈论到厄廷根心理实验表明梦想的“负面作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辨和理性的盛宴。


图2 双方激烈辩论.png


图3 辩手精彩立论.png


赛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晨光、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陈超、上海交通大学辩论队指导老师赖长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两支队伍进行深入思考后呈现的辩论盛况,总结了本场比赛的交锋,并提出建议,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图4 赖长生对比赛进行点评.pn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一队获得第27届“联合杯”辩论赛亚军。至此,第27届“联合杯”辩论赛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辩论赛中,我方辩手在备赛环节悉心准备,查找了大量的实例,预判了对方可能的论证方式,熟练地运用了战场上的技巧和方法,展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的风采和自信。辩手们在之后的比赛中也将继续拼搏努力,重整旗鼓,再接再厉,向着新的战斗出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