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缘游,共赴春约”十三院联合系列线上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2-03-28

为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自3月18日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联合其余十二个学院的学生会共同推出“云上缘游,共赴春约”系列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包括六个板块,均收获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截止目前,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3200余人次。


“云上邮局”聚焦同学们的倾诉与表达需求,通过匿名漂流瓶的形式为同学们匹配笔友,疏解心理压力。“生活出版社”邀请同学们分享所爱的音乐、电影等,为同学们打造收获共鸣、分享爱好的平台。“欢乐贩卖机”建立起同学们一起进行唱歌、观影等线上娱乐活动的平台,拉近彼此的距离,营造轻快放松的情绪氛围。“自律广场”通过每日打卡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调整生活节奏、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同学们营造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的环境。


图1:“自律广场”同学运动打卡记录照片.jpg


“创意工坊”鼓励同学们利用宿舍现有材料制作手工作品,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为生活增添了乐趣,用奇思妙想和动手创新制作一件件精巧有趣的作品。


“头脑操场”开设各式各样的智力比赛,围棋、象棋、数独等比赛项目一应俱全。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智力运动会中进行一场场思想碰撞,感受迸发出的智慧火花,为居寝生活带来一份新鲜和欢乐。


图2:“头脑操场”数独PK赛线上实况照片.jpg


图3:“头脑操场”棋类联赛线上实况照片.pn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注重特殊时期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问题,依托网络育人的主阵地,探索构建第二课堂的新模式,通过“云上缘游,共赴春约”系列线上主题活动持续性开展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素质,鼓励学生在特殊时期坚持学业、坚持锻炼、保持状态,同时以活动开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正面引导学生心理状态。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