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羽毛球友谊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11-1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新生老生之间的交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团支部于11月14日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举办了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本次活动吸引了系所内本、硕、博2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友谊赛刘永、康芮琦率领的队伍获得团体冠军,惠天宇获得男单冠军,康芮琦获得女单冠军。


图片11.jpg


本次比赛采用全新赛制,分为“牛刀小试”、“并肩作战”、“巅峰对决”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并肩作战为”团体赛,参赛队员按照实力被分为四个小组。另外,与历届核学院羽毛球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还设立了女生单人赛,准备了女子单打冠军的奖品。


牛刀小试 — 单人赛预选环节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热身比赛后,惠天宇、吴逸炜、刘永、李楠晋级男子四强并担任团体赛的队长;高歌、李逸、康芮琦、廖呈欣晋级女子四强并担任团体赛的副队长。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其余参赛选手被均匀分入四队(以下队伍以队长名字命名)。


巅峰对决 — 单人赛环节


“巅峰对决”环节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男女四强通过对决角逐出男单冠军和女单冠军。比赛采取11分,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的对决,刘永战胜李楠、惠天宇战胜吴逸炜,二人晋级男单决赛。廖呈欣战胜李逸、康芮琦战胜高歌,二人晋级女单决赛。男单决赛第一局,开局双方不相上下。中局时刘永始终保持着2-3分的优势小压惠天宇。之后惠天宇开展反击,在精准的进攻下连续得分,扳平比分并且反超,最终以11:9逆转赢下第一局。


图片3.jpg


第二局开始,双方难解难分,各有精彩的进攻,局势非常纠缠,比分也很难被拉开。比分一度僵持至9:9。最终惠天宇技高一筹,以一招精彩的扣杀将比分定格在12:10拿下比赛,斩获男子单打冠军!


图片5.jpg


女单决赛方面,康芮琦实力稍占上风,保持优势以11:4和11:8的比分战胜廖呈欣,斩获女子单打冠军!


图片6.jpg


并肩作战 — 团体赛环节


“并肩作战”环节与下午4点30正式开始。惠天宇、李逸队和刘永、康芮琦队分别以50:49、50:30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图片7.jpg


决赛环节,双方队员大显身手,技术精湛,用高超的球技和满腔热情收获了一致好评。


图片8.jpg


图片9.jpg


最终由刘永、康芮琦、贺金鹏、王想、张剑、丁允聪组成的队伍以50:25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勇夺团体赛冠军!


图片10.jpg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过程激烈,氛围愉悦。在球场上,球员们的声声呐喊和挥拍跳跃的身影,都是对热血青春最美好的诠释。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激战,一次次越挫越勇的拼搏,都彰显了核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选手们留下的汗水,磨砺了科研学习所需的顽强拼搏;队员之间衷心的鼓励,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精神。至此,核学院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