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运动会篮球联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图]

日期:2021-06-09

6月5日晚8时30分,历经七周31场比赛,2021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运动会的收官之战——篮球联赛决赛在南区体育馆准时打响。这场巅峰决战中,“精锐克星队”以53:51险胜“全员带恶人”,斩获本次篮球联赛的冠军。至此,本届师生运动会圆满拉上帷幕。


图1.jpg


 “精锐克星队”由来自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机器人研究所、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的10名球员组成。“全员带恶人”则由10名2017级本科生球员组成。两队自联赛伊始便备受瞩目。本次决赛的强强对决也吸引到了许多同学到赛场观看助威。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精锐克星队”上来便抢占先机,发起猛烈攻势,进攻质量颇高。“全员带恶人”的球员也不甘示弱,组织严密盯防的同时抓住每次进攻机会奋力反击。两队比分持续紧咬,展开了持续的拉锯。赛过四节,双方比分相平,进入加时赛。


图2.JPG


加时赛中,“精锐克星队”抓住对手略显疲态之隙,进攻频频得手,将比分略微拉开差距。但由于肢体冲突激烈,多次犯规,给对手奉上罚球机会。“全员带恶人”则每罚每中,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在加时赛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中,“全员带恶人”仅落后两分。仅剩下8秒的进攻时间,“全员带恶人”发起最后一次冲击,然而终究未能赶上投出最后一球。最终,“精锐克星队”以53:51夺得篮球联赛冠军,“全员带恶人”夺得亚军。“交大制造”在当天早些时候的篮球三、四名决赛中获胜,夺得季军。


图3.JPG


本次师生运动会首开机械动力学院师生活动之先河。4月14日下午,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作为开幕。来自15个队伍的数百名师生前来参加薪火相传、车轮滚滚、继往开来、力拔山河四个趣味项目,以及师生拔河友谊赛。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大家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比赛的过程中体验运动的乐趣。


图4.jpg


图5.jpg


4月中旬至6月初,师生运动会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联赛陆续展开。


乒乓球联赛决赛于4月23日开打。决赛上,优雅自然的球路、凶狠果断的扣杀,各种精彩的技术动作让观众目不暇接。经过激烈的战斗,“美队”最终夺得乒乓球联赛的冠军,“就怕报不上名队”获得亚军,“你好姐妹”、“高数做的都队”并列季军。


图6.JPG


羽毛球联赛方面,决赛于4月24日打响。各队队员拼尽全力,带来了一次次扣杀、拉吊高远球、“鱼跃”救球的精彩表现。最终,“工工冲冲冲”斩获羽毛球联赛冠军,“正儿八经的机器人”、“制冷所羽毛球队”分列亚军与季军。


图7.JPG


除趣味运动会、长期联赛两大经典板块,本次师生运动会还设有师生友谊赛。


5月29日上午10:00,师生足球友谊赛在玉兰苑足球场开赛,中午12:00篮球友谊赛在南区体育馆篮球场正式开场,下午14:00乒乓球友谊赛在南区体育馆如约举行。参赛同学精神抖擞,活力四射,教师团队也稳扎稳打,全力以赴,场上气氛热烈而融洽。





在为期两个月的师生运动会中,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奋勇拼搏,用激情和活力书写对运动的热爱,用团结和进取展现对生命的热情,用昂扬和赤诚更用师生每个人的健康茁壮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运动会落下帷幕,但师生间的友谊永不落幕,机动人的热情永不熄灭!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