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乒乓球队斩获2021年体总杯乒乓球赛亚、殿军[图]

日期:2021-05-28

2021年5月22日,“体总杯”乒乓球淘汰赛在南区体育馆打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乒乓球队共有四支队伍参与本次“体总杯”乒乓球赛。学院乒乓球一、二、三队此前于小组赛中顺利出线,于当日晚同其他5支队伍展开了最后的角逐。最终,机械动力学院乒乓球二队斩获亚军,乒乓球一队夺得殿军。


首先,进行的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拼。机械动力学院三支队伍三线作战,不遗余力。经过激烈的交锋,机动一队、二队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机动三队遗憾止步八强。


图1的副本.JPG


接着,在半决赛抽签中,机动一队、二队分至同组,上演机动德比。最终机动二队略胜一筹,战胜一队,挺进决赛。机动一队则将在稍后的三、四名决赛中全力发起最后的冲击。


图2的副本.JPG


三、四名决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乒乓球一队对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队。尽管机动一队队员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面貌,最终还是遗憾负于对手,位列第四。


最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决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乒乓球二队对阵密西根学院乒乓球一队。


第一局进行的是男单项目的比拼,机动二队主力成员白严率先出战。开局后白严先发制人,接连得分。最终白严以绝对优势为球队拔得头筹。


第二局男双对决,机动二队刘超、千坤两位队员出战。开局阶段,刘超、千坤处于劣势。但两名队员紧咬比分,防守反击,拿下第一盘,并乘势再拿两盘,为球队取得第二局胜利。


图3的副本.JPG


第三局来到混合双打比赛,机动二队白严、赵林川出阵。首盘比赛全程二位队员发挥稳定,球风稳健。然而遭遇劲敌,第一盘以微弱劣势失利。赛至中盘,二人状态欠佳,多次扣球失误,不敌对手,连输两盘,遗憾折戟第三局。


第四局女单比赛,机动二队赵林川再度上阵。比赛中赵林川队员持续与对手进行拉锯战,耐心等待反攻时机。然而由于连战两局,赵林川状态出现下滑,最终遗憾负于对手。


图4的副本.JPG


第五局为7分制金球决胜局,机动二队刘超再度请缨。在本局比赛中,刘超队员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迎击实力同样强劲的对手。在一番对决后,被对手先得7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乒乓球二队与胜利失之交臂,遗憾屈居亚军。


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乒乓球二队、乒乓球一队分获本次“体总杯”乒乓球赛的亚、殿军,乒乓球三队进入八强。机械动力学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一展风采,体现出优秀的运动水平和道德风尚。期待队员们日后节节进取,勇攀高峰,在来年再创佳绩!


图5的副本.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