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精彩上演[图]

日期:2021-03-30

3月28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忆光辉岁月,展青春风帆”2021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高田会堂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2019级钱学森班班主任王丽伟,团委书记王国锋,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梁茂宗,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王新昶、王东,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孔成栋、郭相龙、陈根良、孟建军、张海、朱翀、何创新、沈昕、杨光、陈卫星,团委副书记戴雨吟、任子文,2020级本科生思政教师苏友煌、方宇伦、陈滢、陈士渠出席并担任评委。12个来自2019级与2020级的本科生团支部参加了本次决赛。


图1:全体合照.jpg


本次大赛以“忆光辉岁月,展青春风帆”为主题,旨在展现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彰显新时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面貌,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启发共青团员们思考自身发展与党团发展之间的联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展现新时代下机动学子对时代大任、历史使命的认识和担当。


决赛邀请到笛箫协会带来开场表演——室内乐合奏曲《敦煌》。在传奇而又神秘的乐曲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图2:笛箫协会开场表演.jpg


本次大赛精彩纷呈,参赛支部各显身手,用合唱、话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支部风采,同时回顾了建党百年伟业之艰辛与不易。F2002019班以呼唤为主题,从长征,到原子弹爆炸成功,再到青春抗疫,构成一个三幕的舞台剧,其中用干冰模拟的原子弹爆炸场景让人眼前一亮。F2002017班的歌曲串烧,带领我们穿梭时空,回眸重要时间节点,让人心潮澎湃,凭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上半场的一等奖收入囊中。


图3:上半场表演班级照片.jpg


下半场比赛中,F2002007班用舞台剧的形式,以第一视角记录脱贫攻坚战给家乡带来的种种变化,最后以朗诵向扶贫工作者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不改初心致敬。F2002013班通过话剧形式,讲述中国内战时期交大人因学校经费被严重缩减前往南京请愿的故事,以流畅的编排和磅礴的气势脱颖而出,斩获下半场的一等奖。


图4:下半场表演班级照片.jpg


本次比赛设大众评审,并穿插抽奖环节,送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精美文创产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比赛设有线上直播,线上人气值超2000。


图5:现场互动与大众评审.jpg


下半场的颁奖环节过后,本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中,各团支部用各种形式回顾百年党史、展现青春风貌,不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更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各团支部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将优秀先辈的精神不断传承,守初心,担使命,用行动展示新时代交大学子的风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