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2020年“一二·九”歌会斩获金奖[图]

日期:2020-12-11

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一二·九”歌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领衔的110名学生和20名教师组成的机动合唱团借一首《十送红军》表达了机动师生对革命红军的敬仰钦佩之情,荣获金奖和最佳组织奖。涂天宇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刘翰卿同学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


图1 张文明老师领奖照片.jpg


图2 张文明老师领奖照片.jpg


图3 涂天宇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jpg


图4 刘翰卿同学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jpg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本次歌会以“红旗飘扬新时代 青春唱响强国音”为主题,在“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际,用歌声传递交大学子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


为了给全校师生展现机动风采,带来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学院选出了由骨干老师带队、优秀学子组成的合唱队。合唱队同学积极配合,利用课后时间努力排练,为了呈现最好的表演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对伟大复兴的殷切期盼。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参与到本次合唱中,在排练过程中增强了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歌唱出赤子之心。


图5 师生排练照片.jpg


图6 师生排练照片.jpg


本次“一二·九”歌会分为四幕,分别是东方欲晓、开天辟地、实干兴邦和砥砺前行。机动合唱团带来的是第一幕的《十送红军》。


“一送红军下了山,秋风细雨缠绵绵,山上野鹿声声哀叫,树树梧桐叶落光。”《十送红军》以民歌形式表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机动合唱团以婉转悠扬的歌声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赞美。


合唱团悠扬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整个霍英东体育中心,台下观众热情鼓掌,争相为我院的精彩表演喝彩。机动合唱团用优美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各位评委,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金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图7 现场表演照片.jpg


图8 现场表演照片.jpg


通过本次歌会,机动学子用歌声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先烈的缅怀。无论台前还是幕后,机动学子将一如既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展示了新时代交大学子的风貌,表达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


图9 全体合影留念.jpg


最后,再次祝贺机动合唱团在本次歌会中取得金奖和最佳组织奖。让我们相约明年,期待下一次歌会机动师生的精彩表现,也期待你的参与!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