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所举办“师友茶座”交流会[图]

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师友茶座”交流会在机械楼F203会议室成功举行,活动主题为“科研新手升级之路”。研究生班主任施光林受邀出席,2020级系所新生、系所思政郭莉参与了交流。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韩超主持。


图1.jpg


首先,施光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针对新生为什么要参与科研、如何选择科研方向以及怎样平衡科研和学习的关系等困惑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学习与科研是研究生的两大任务,科研是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方法与提升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途经,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对于科研方向的选择,他谈到,应当考虑导师的科研课题、科研兴趣,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选定合理可行的研究方向。他希望同学们与导师充分交流,表达意愿,信任并服从导师与课题组的安排。对于平衡课程学习与科研工作的关系问题,施光林指出,课程学习是科研工作的基础,科研工作是对课程学习的检验,他建议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在课程学习上多下功夫,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尽快参与科研项目。施光林勉励大家勤奋好学、动手实践、求索探真、交流互学,祝福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与生活快乐精彩。


图2.jpg


分享结束后,施光林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与导师交流的技巧、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读博士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他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要有清晰的认识,明确的定位,秉持坚定的信念,学会应对挫折。


图3.jpg


活动最后,郭莉对施光林精心的备课和细致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勤于思考、主动实践,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期机电所“师友茶座”研究生交流会在师生的倾心交谈中圆满结束了,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下一次师友茶座会充满了期待。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