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堂”东区大草坪拔草除杂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图]

日期:2023-05-16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培养劳动精神,增长劳动技能,营造更加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在5月14日开展了“东区大草坪拔草除杂”活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思航和刘栋的带领下,100余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亲身参与了绿化养护工作,用实践诠释机动学子的劳动精神。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准备的除草教学视频,学会了初步辨认校园内的杂草种类,并且正确掌握了除草方法。


下午三点,同学们有序到场,并领取了后勤人员提供的手套和除草刀。烈日下大家一丝不苟地辨别野草和草坪草,将早熟禾、北美车前、直立婆婆纳等杂草一株株从根部铲除,并将除下的部分堆放在一起。在一个小时的工作后,同学们劳动成果斐然,草坪野草基本除净。


图一.jpg


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劳动任务,并有序归还工具。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集体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图二.jpg


图三.jpg


图四.jpg


图五.jpg


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个工作人员的认真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依旧保持着高度的秩序、高昂的热情、高效的速度,表现出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展现了互帮互助、高度凝聚的团队风貌,彰显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文明风尚,体现出机动学子优秀的劳动素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