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机源动力”第一期专业特色实践活动[图]

日期:2023-04-05

为引导机动学子探索机械装置,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3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以下简称“教学中心”)举行了“机源动力”劳动实践第一期——机械揭秘学堂,教学中心的老师主持并带领同学们参加活动。

 

同学们先在实验中心报告厅听取了刘振峰老师的介绍。刘振峰介绍了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动机内部的基本结构和仪器的操作规范,而后强调了实践过程中所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1.jpg

 

随后,袁志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的四种驱动方式和基本结构,以及发动机驱动的三种动力类型和发动机的各组成部分,加深了同学们对发动机在影响汽车性能上的认知,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拆解工作奠定基础。

 

2.jpg

 

接下来,同学们学以致用,分组使用工具拆解汽车发动机,一窥发动机的内部结构。拆解完成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重新组装零件,还原发动机的运作结构。

 

3.jpg

 

4.jpg

 

5.jpg

 

拆解并组装完成后,老师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回答了同学们在操作中产生的疑问,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活中有关汽车和发动机的相关知识。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实验中心合影留念。

 

6.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发动机相关的专业知识,也体验到了机械拆解的乐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活动目的。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