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中再创佳绩[图]

日期:2022-12-13

12月8日,第七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总决赛暨对话交流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熊进标作为大赛嘉宾出席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场。由学院顾卫国副教授指导,学生李逸、范熙如制作的参赛作品《方舟反应堆制造指南》获得大赛二等奖。


图1合照.jpg


《方舟反应堆制造指南》以方舟反应堆为灵感来源,聚焦核聚变技术,采用手绘动画的表现形式,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讲解了包括核聚变物理原理、发生条件、研究现状等相关知识,力图普及科学知识,重塑核能文化符号,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此次大赛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核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推广,激发高校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为目的的创意科普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件参赛作品,从中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2名,优秀奖若干。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