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瑞杯”第十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1-30

11月23日下午两点,“德普瑞杯”第十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正式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团委书记王国锋、团委副书记任子文、团委副书记郑思航、2022级本科生年级组长黄炎康以及2022级各班班主任出席。四支决赛队伍在现场展开较量。本次决赛由工作人员黄达和马文清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全程直播。


图一.jpg


首先,张执南为决赛致辞。他对本届新生机械赛的盛况和规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指出新生机械赛为本科低年级学生提供了首次接触陌生科创领域的机会。此外,他对新生们提出了深刻期冀,希望他们在未来成长为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科学和工程技术的领军人才。最后,他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各支参赛队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二.png


随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双创部的张晨童对赛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本次赛题取材于北京冬奥会中的冰球与冰壶比赛,让机械小车化身运动员进行激烈角逐,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图三.jpg


本次决赛一共有4支队伍入围。他们从6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站在决赛的舞台上。首先,根据决赛前的抽签结果,他们两两分组进行比拼。随后,两个遗憾落选的队伍比赛分出季军殿军,而两个胜出队则展开冠军争夺战。


图四.jpg


图五.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摸鱼大队”夺得冠军。“得大分汪汪队”稳握亚军。“吉吉队长别急队”举杯季军。王国锋、任子文和郑思航分别为三个队伍颁发奖金并致以祝贺。


图六.jpg


图七.jpg


图八.jpg


“德普瑞杯”第十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到此圆满结束。各位选手奋力拼搏,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同学们学习到了机电知识,锻炼了自身的实践创作能力,结识了志同道合的队友。希望所有选手以此为基础,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中积极奋进。


图九.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