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素拓中心基础技能培训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1-24

11月20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素质拓展中心基础技能培训在学院F3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前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峻峰、素拓中心主席吴昉、宣传部部长夏星、宣传部部长李芊佐、礼仪队干事曾欣及全体培训学员参与了活动。


观众.jpg


介绍完活动流程后,吴昉宣布培训正式开始。


首先,夏星为学员们讲解了新闻稿基本知识。他鼓励大家不落窠臼、突破局限,在创新的同时也要把握新闻稿写作规范。夏星结合具体案例梳理了撰写脉络,并进一步强调了新闻稿格式、用语、标点符号、字体等方面的写作细节。


夏星.jpg


李芊佐介绍了摄影相关知识。他以手机与相机的区别引入,向大家介绍了设置、参数、功能等多方面的知识,并分享了相片的构图、焦点、后期处理等技巧。


李芊佐.jpg


随后,曾欣介绍了仪容仪表、交谈礼仪、尊师礼仪、职场礼仪四方面的礼仪知识,并就不同性别分别给出了具体建议,从日常生活到工作职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基础礼仪规范。


曾欣.jpg


周峻峰分享了制作PPT和推送的实用技巧。他强调PPT是表达的重要配角,并以实例过程介绍了制作思路、凝练信息、优化表达等实用技巧。此外,他介绍了制作推送的软件并详细讲解了具体的使用方法。


周峻峰.jpg


至此,素质拓展中心宣传礼仪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新闻稿、摄影、礼仪、PPT及推送制作方面的实用知识和技巧,也提升了多方面的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相信学员们在日后的实践中将会充分利用学到的经验知识,发挥自身特长,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