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军训行业教育主题讲座[图]

日期:2022-09-07

为深化育人成效,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关键领域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加强广大学子的行业认知,8月28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面向全体2020级军训学生开展行业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继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为全体学生作报告,活动采取了线上宣讲+线下分会场学习的模式,全体学生按照军训连队分组的形式有序地在连队教室中观看学习。


图片1.pn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徐德辉从本科生就业形势和职业生涯规划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生的就业、考研形势,强调了一些在本科生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给出了相关解决办法。同时,徐德辉结合自身经验和掌握的信息,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提前规划、准备未来发展路径,并给出了许多切实的建议。


图片4.png


图片5.jpg


张继光从世界航运及海运业概述、船舶动力现状和船舶动力发展趋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船舶动力相关行业的发展背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不同方向的前沿研究内容与发展现状。


图片6.png


本次行业教育学习旨在帮助即将步入大三年级的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加深对行业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学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坚定行业之情。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