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国防军工专场东北篇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7-12

7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交流系列活动|国防军工专场东北篇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招聘主管阎诗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2010届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硕士校友施展,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室招聘主管潘璐,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室主任金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精密铸造厂机匣叶片工段工段长、2013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杨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招聘专员苏海林,六位嘉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出席本次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1-会议封面.png


张执南首先致开场辞,向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积极与相关单位交流、深入了解国家相关行业发展与企业行情,落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02-张执南致辞.png


阮海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活动客观科学地进行自我评估,认真思考自身硬性条件、软性条件、企业要求、未来规划的问题,掌握好自己人生的航向,做出既符合自身切实利益、又切合祖国行业需要的选择。


03-阮海涛致辞.png


阎诗晨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情况,分别从研究所的人文地理、历史成就、科研实力和杰出代表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在航空领域方面施展才华。在介绍之后,施展作为2010届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硕士校友从学校学习经历、就业实际经历等方面分享了他在研究所的感受以及待遇。


04-阎诗晨介绍.png


05-施展分享.png


潘路向同学们重点展示了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从公司的历史、产品体系、人才培养、薪酬待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歼击机生产方面的优势。


06-潘璐介绍.png


金杨分别从公司概况、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研发目标,并指出发动机对基础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带动力和产业辐射效应。介绍之后,杨威作为2013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享了他在公司内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07-金杨介绍.png


08-杨威分享.png


苏海林分别从企业概况、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汽车领域的研发成果及目标,欢迎各领域相关人才参与汽车发动机、车身构造、新能源汽车等等汽车方面的研发。


09-苏海林介绍.png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嘉宾们对同学们关于福利待遇、工作状态、招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0-交流环节.png


徐德辉在总结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再次表达感谢,期待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脚踏实地,统筹兼顾好生活地域、个人发展、收入福利等因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价值。


11-总结致辞.png


活动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系列重点单位就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单位的了解认识,鼓励同学把握就业机会,投身到祖国需要的事业中去。


12-合影.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