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征集活动复赛暨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5-25

5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征集活动复赛暨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于线上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关志成、入围复赛的30名同学以及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实践部成员陈诺、沈佳煜主持。


图一.jpg


答辩形式为每份策划4分钟的PPT展示环节和2分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为本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提案涉及了传承红色基因、国家战略调研、关注当地产业发展、公益知识科普等等方向,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意义、预期成果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万昊明同学以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为出发点,希望以武汉当地大型企业为样本,调研武汉城市圈产业发展与升级现状; 邓梓浩同学针对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状况,打算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分析等方式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治理水土流失出谋划策;杨宪润同学聚焦乡村振兴,关注家乡蜜桃产业发展,以点带面探索后疫情时代乡村发展出路。


图二.jpg


实践部的老师与同学也就项目的独特性、安全性、实际调研方式等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提醒同学们及时开展联系企业、寻找指导老师、确定团队成员构成等实践准备措施,给出了拓宽考察范围、选择具体切入点、结合当地宣传媒介等发展、提升项目可行性和实践意义等实用建议,助力项目进一步发展。


图三.jpg


在比赛中,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表现出了充沛的热情与兴趣,提供了许多新颖的社会实践策划案,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现场评议,5支策划案获得一等奖、10支策划案获得二等奖,共27支策划案获得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免面试资格。


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_副本.png


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免面试资格如下,排名不分先后:(注: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免面试资格,即该获奖策划如选择立项,则无需参加后续的社会实践立项答辩,可直接成团,如该策划申请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则仍需参加社会实践重点项目答辩。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同样拥有立项答辩免面试资格。)


2_副本.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