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07

10月3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高田会堂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F2102001班班主任胡开明、F2102007班班主任齐臣坤、F21级年级组长、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侯张俪主持。


图1 嘉宾致辞.JPG


王国锋首先为闭幕式致辞。他认为,辩论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最后又要回归指导生活,在辩论赛之外,同学们也应始终保持理智思辨、求真务实的思想态度。


图2 辩论过程.JPG



图3 辩论过程.JPG


图4 辩论过程.JPG


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来自正方对面说的全都不队和反方老二刺猿队的八名辩手围绕“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引经据典,侃侃而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思维的盛宴。


图5 提问环节.JPG


在评委离席商议比赛结果的间隙,观众们积极举手发言,与正反方辩手们讨论辩题相关的问题。


图6 评委点评.JPG


随后,评委邹砚文就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结合八位辩手的辩论经过指出了双方发言的精彩之处和微小瑕疵,给出了“辩论论据生活化”的宝贵建议。


图7 颁奖典礼.JPG


图8 颁奖典礼.JPG


图9 颁奖典礼.JPG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获得本届“新风杯”辩论赛冠军的队伍是正方对面说的全都不队,获得本届“新风杯”辩论赛亚军的队伍是反方老二刺猿队,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的是正方三辩左腾越同学。


本次“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历时两个月的“新风杯”辩论赛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落下帷幕,辩论精神却永不谢幕,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仍能保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良好学习品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