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长春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一汽集团开展实践[图]

日期:2021-07-18

7月13日到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长春就业实践团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实践活动。在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一汽农安汽车试验场和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一汽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多学科融合背景下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


红旗漫卷,奔腾向前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中国一汽集团总部。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红旗品牌展厅,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路线,深入了解一汽集团近年取得的创新成果。随后,一汽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高琬易对一汽集团的公司概况、创新发展战略和人才理念进行了介绍,并和实践团同学进行了交流。


图1.jpg


图2.jpg


下午,实践团来到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文化展馆,深入学习了红旗的光荣历史和创新成果。随后,一汽奔腾运营管理中心人员管理科梁子默详细介绍了一汽奔腾的公司概况、运营情况和人才需求。在一汽奔腾的协助下,实践团有幸与交大校友张金凯进行座谈,张金凯详细介绍了在一汽奔腾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陈俞婕代表实践团向张金凯赠送了校友礼包。





解放腾飞,强国有我


7月14日上午,实践团实地参观了一汽农安汽车试验场。试验场负责人马主任通过沙盘对试验场的结构布局、试验目标、试验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6.jpg


下午,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邹美玉对一汽解放的品牌历史、公司概况、经营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介绍,实践团成员了解到民族品牌商用车技术发展的前沿方向和市场发展的未来趋势。解放作为中国一汽整车板块唯一一家上市企业,是中国研发历史最悠久的自主汽车企业,近年来在大力开展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新业务领域的研究,品牌价值连续十年商用车行业第一,近几年的销量和利润持续攀升。在一汽解放的协助下,实践团有幸邀请到交大校友刘岩,刘岩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在一汽解放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多角度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市场、行业情况等相关问题,并勉励各位同学力争上游,结合个人的未来发展规划,到行业的前沿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倍受鼓舞。陈俞婕代表实践团向校友刘岩赠送了校友礼包。





实践团通过参观和座谈,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前沿方向以及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帮助。中国一汽的发展历史和前景,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实业的报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与祖国同行的志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