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上海电气开展实践[图]

日期:2021-07-08

2021年7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7人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队,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增樑、技术部副部长蒋勇、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袁江、2019届校友蒋晨迪和校园招聘负责人杜雨航一同参加了本次的实践活动。


图片1.jpg


杜雨航首先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的发展历史、人才招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展开介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与我国对新能源开发的重视,他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投身新能源领域,为国家的“3060目标”贡献自己的才干。随后蒋勇和蒋晨迪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我国风电技术的研究前景、发展现状,以及风电技术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流过程中,实践团队的师生们提出了很多疑问,包括技术、人事、招聘等方面,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的与会嘉宾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互动。


图片2.jpg


座谈会结束后,在赵增樑的带领下,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前往数据中心进行参观。在参观中,相关技术负责人展示并介绍了“AI智能风场”、“超级风场”等设计概念与设计理念。


图片3.jpg


本次实践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能源行业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实现我国提出的迈向“3060双碳目标”(即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建设祖国能源行业的情怀与决心,感悟到在择业就业的过程中要与祖国的需要同向而行,选择自己无悔的人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