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西安开展实践[图]

日期:2021-07-06

6月27日到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16人赴陕西西安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在机械动力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乌晓江、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宋淼和本科生思政办辅导员彭唯实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电集团、中国航天科技六院十一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和西安热工研究院等国家重点企业和重点研究院所。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行业前辈们忠诚报国、自强克难、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同时,实践团队成员对于这些国家重点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日后的择业有了更多的思考。


6月28日上午,实践团队走访了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陕西兴平的生产试验基地。兴平基地的领导、专家以及技术人员首先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产品、技术,随后带领实践团队参观了试验台。下午,实践团队抵达西安研发中心,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公司的组织机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上升渠道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兴平生产试验基地合照.JPG


6月29日,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西电集团下属的开关电气有限公司、高压电器研究院、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和变压器有限公司。通过座谈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实践团队深入地了解到了西电集团深厚的研究条件和已取得的卓越成就。


图2-西电集团合照.JPG


6月30日,实践团队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六院十一所。在研究所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依次参观了十一所的展厅和实验室,并与所内领导就目前研究所的招聘政策、员工的职业发展和薪酬体系,以及研究生的招生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3-航空六院合照.JPG


7月2日上午,实践团队走访了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研究所老师首先对研究所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导航、制导与控制(GNC)技术研发中心,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服务于一体。随后所内领导与同学们就职业发展、专业匹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研究所老师带领实践团队现场参观了研究所的相关产品。这次实践调研使同学们对航空事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使同学们的报国信念愈发强烈。


7月2日下午,实践团队走访了西安热工研究院,研究院的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西安热工研究院是我国电力行业国家级热能动力科学技术研究与热力发电技术开发机构。随后研究所的专家向实践团队介绍了研究所最新研发的全国产化分散控制系统——华能睿渥DCS系统。最后,所内领导对研究所内各个部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4 西安热工研究院合照.JPG


图5 西安热工研究院座谈.JPG


通过为期一周的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对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电集团、中国航天科技六院十一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和西安热工研究院等西部重点行业企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择业等提供了参考。这些重点行业关乎国家命运,需要更多的人才投身其中,而作为交大人更应坚持与时俱进,勇担使命,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